橙与城与澄

一个你惹不起的小有名气黑社会组织成员

再见 莫比乌斯(中)

世界扭曲变形,最后颠倒,天旋地转,全圆佑感觉身体轻到腾空仿佛被折叠蜷缩吸入什么奇怪的角落,周围的白光刺眼的像细细的绵针扎着自己的双眼,用残存的一丝理智拼命挣扎最后蓦地一下用尽全力睁开,却被阳光照得措手不及下意识地伸手去挡。

待到眼睛适应之后,思维意识也渐渐活跃,木质的骨架,浅灰色的被子,投在眼睛上的光线,全圆佑坐起身打量周围和自己,还是熟悉的宿舍,还是穿着一样的睡衣,其他室友也都各自睡的安详。

是梦啊…

过分真实导致自己还没能完全辨别清醒,原本急促的呼吸也因为回到现实而逐渐恢复平稳,脑内空白到不知道下一步要干什么愣愣地坐在床头,有些后怕的回想起刚刚梦境,不禁一丝凉意从脊椎骨一直蔓延到脑后,下意识揉了揉被反抗翻滚的自己所压到微微翘起的头发,思索着该起床洗漱了。

“快点嘛净汉哥,再不走的话就吃不到小笼包了。”

窗外依稀传来的话语打得全圆佑措手不及,一时间没办法反应急切地想要证明什么似的掀起窗帘。

楼下的文俊辉穿着浅灰色的休闲服。

按亮手机,八月八日,星期三。

一切都太过离奇了。

无论先前的全圆佑是怎么对这种事情嗤之以鼻,但在所有的事情都毫无偏差与梦境诡异般重合的情况下,他还是不得不低头相信自己真的做了什么预知未来的梦。

就像马上正在写板书的教授将会因为飘扬的粉尘而打喷嚏。

“头部受过撞击之后,如果出现了恶心呕吐。或者莫名的剧烈头痛时伴随有恶心呕吐。是…是…阿嚏。”

全圆佑并没有闲工夫沉浸在预知未来的兴奋之中,反而很快便从这种心中了然一切的状况中回过神来。凭借梦中发生过的情节,最后一次看到文俊辉是在学生食堂的二楼,一个人端着餐盘坐在角落里边看手机边吃着饭。

在梦里还觉得那身影有些寂寞孤单,现在倒没有什么功夫去体会对方的心情感受,一门心思投入在以什么话题切入获取信任,贸然冲过去会太唐突,嚷嚷自己做了什么预知未来的梦反而会被对方觉得奇怪。挑了个附近的位置坐下来,心神不宁地夹着菜,时不时盯着对方又小心翼翼怕其发现,一顿饭吃的索然无味如同嚼蜡,全身心都扑在了他身上,哪怕因为人来人往暂时消失在了视线中都会有瞬间的不安。


文俊辉的发质很好,柔顺又蓬松,走路时头顶一两撮还会上下颠簸,看上去可爱极了。本是肩不宽的体格来着,可是由于过分纤细的腰倒显得宽阔起来。全圆佑努力抛弃掉跟踪别人所产生的异样感觉转而担心起之后会发生的事情。

他真的怕了。

万一自己没能救下文俊辉怎么办。

担忧像密密的蜘蛛网兜着他的心,每一秒都煎熬的难以忍耐,急躁的不知如何是好,第一次全圆佑有了讨厌自己想法。

讨厌自己的胆怯。

讨厌自己的不自信。

讨厌自己的过多顾虑。

所有的情绪像一个气球一样越涨越大,终于在爆破之前,全圆佑冲上前去拦住了等红绿灯的文俊辉。

“你等一下。”

过度的紧张使得语言组织错乱,没有称谓甚至连一句不好意思都没有。

短暂的懊恼在脑内一闪而过,全圆佑被文俊辉注视的大眼睛看的发懵,脑内像故障了的电视雪花屏,平时思维冷静现在却毫无想法,急得伸手拦住了对方的肩膀却比想象中还要单薄。

“我,虽然我想说这听起来很荒唐但是…”

“不好意思哦同学,绿灯了,我现在有点急事必须过马路了。”

“我…”

文俊辉被突然而来的肢体接触吓得不轻像只受惊的猫咪急于挣脱可还是带着礼貌笑容,轻轻推开了全圆佑的手,这种笑容客套又敷衍让他深深感到了与对方之间不可跨越的距离。

“你等一下啊!”

全圆佑转身,飞驰而过的汽车所带起来的流动气流擦着鼻尖,巨大的抨击声仿佛又朝自己的心上狠狠开了一枪似的,冲击过后涌上来的情绪甚至比前回还要激烈,扑鼻的血腥味像催化剂让大脑变得更为混乱,思绪渐渐被打乱,意识渐渐被抽离。


“呼…呼…呼…”

全圆佑手撑着地面嘴唇微张胸口上下剧烈起伏着,额头沁着细细的汗珠,甚至连胸口一片都有些濡湿。

瞳孔一瞬间的失焦,大脑被震惊的很长一段时间都没办法好好思考,他就这样坐着,单纯的重复着胸腔起伏的简单动作。

“快点嘛净汉哥,再不走的话就吃不到小笼包了。”

还是在宿舍。

八月八日,星期三。

全圆佑索性不去上课,坐在宿舍里有些吃力的思考着现在的情况,最后勉强得出一个结论。

时光在反复倒流。

时长只有一天,而触发事件就是文俊辉所遭遇的事故。

如果能阻止事故,时间也就会回复正常,应该?

失败的话当天其他人的记忆也就全部清除。

至于其他,比如有没有副作用之类的,暂时还不是太清楚。

为什么会有这种事情啊…

丢了手中笔的全圆佑感觉有千斤重压在身上,向后仰倒在柔软的床铺里,望着上铺床位的木质骨架,还是有些难以消化这些事情,像在做梦或是漫画里的场景,又分明是在现实里。

他甚至有点为文俊辉感觉不公。


如果是在自己的生命中,他是扮演着治愈者身份点亮自己的生活的话,那么现在也一样,全圆佑真真切切有感受到了参与进对方生活的实感,这种感觉在担心之余还有一丝奇妙。

可之后全圆佑发现,无论怎么样结果都会像设定好了一样最后文俊辉都会出事。

就算拦住他不让他过马路,他也会以其他的方式离开自己。

被年久失修的巨大广告看板砸到,被公园里喝醉酒的流浪汉失手捅死,从楼梯上摔下去刚好伤到重要部位,试了无数种方法的全圆佑已经面临崩溃的边缘,那种想要去拯救对方的迫切感和使命感反倒成了负担压得他喘不过气,即便想尽办法也丝毫没有头绪。

这种游戏打了无数次一直无法通关的感觉让他难受的快要窒息。

每亲眼看到文俊辉出一次事心都像抽离般疼痛,无能为力的疲惫和无望在每一个清晨都使他质疑着自己,也质疑着和文俊辉的关系。

在反复回到原点的设定中他近乎感觉自己都快痛到麻木,也许从一开始自己就不应该掺和进文俊辉的生活里。

如果自己并不认识他,那么自己是不是也不会这么痛苦。


可是这样拯救他的人就不是自己了。

心中的占有欲促使他很快消失了这种负面的情绪,虽然一开始全圆佑就没有抱着通过这件事渴望得到什么的心态,对于他而言只要文俊辉每天都能开开心心的就好,只要能远远的望着他就好。

而后全圆佑真的觉得事情有了转机。

一直以来他都把突破口放在事故发生的前一个两个小时前,而这次他觉得时间要更为提前,便转向了在两次见到文俊辉中间的间隔时间里,对方究竟做了什么。

本应该有课的全圆佑在偌大的校园里寻找着文俊辉的身影却只是白白累出一身汗,用手掀着领口使得空气吹进胸膛,坐在走道上的椅子上休息一个起身就撞到了后面往来的学生。

“抱歉。”

堆的还算高的讲义因此被打翻,恰巧吹来一阵强风吹走脑后的粘腻在闷热潮湿的天气里带来一丝凉意,薄薄的纸片借着风里被吹高飞扬在半空中,透过洁白的纸张全圆佑看到对方清澈的眸子,像一汪被春风吹动岑寂的江水,还有飘动的浮萍和涟漪。

是文俊辉。

纸张翻动的沙沙声音清脆悦耳,在彼此沉默不语的气氛中显得格外动听,他感觉有什么奇怪的情愫在互相的注视中暗暗发酵。

全圆佑俯下身子帮他拾起散落一地的讲义,却在每个细微的动作间悄悄抬眼看着那人,分明已不是初次近距离接触交流却因这份无意和偶尔增添了几份悸动。

这是他第一次这么仔细看文俊辉的手。皮肤细腻指节分明,小拇指虽套着一枚戒指但却不是那种华丽的款式,若能牵着这双手大抵能感受出更多。

“谢谢。”

简单的字节却带着专属于本人婴儿呓语般的奶味听的又更让人心动。

擦肩而过时双方的肩头轻微触碰,空气流转带来的香气特别又清新,他好像感受到海边咸湿温柔的海风在轻抚自己的脸庞,穿过发丝的空隙让头皮都感受到放松。

下雨了。

全圆佑抬头看向灰白色的天空,几颗雨点就刚好滴在他脸上。

在文俊辉出事那天没有雨的。

在无限反复中与文俊辉的交集所产生的事态变化并不少,而客观事物自然环境的改变却是第一次。

如干涸的大地被甘霖所滋润般,被这突然其来的意外搞得精疲力竭的全圆佑感觉有股舒适的暖意流遍了全身。

黑暗中引领方向给予希望的北极星终于出现了。



评论(5)

热度(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