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与城与澄

一个你惹不起的小有名气黑社会组织成员

再见 莫比乌斯(下)

突然诈尸 好久不见

终于把这篇放出来了真的错了错了

最近更新频率一定会有所提升的 我发誓(举手





“同学,请问一下舞蹈系在哪?”

因为突然下雨的关系文俊辉的步伐比想象中还要走得快些,全圆佑回过神追上去的时候差一点就在楼梯间跟丢。

“舞蹈系啊?我就是舞蹈系的,你有什么事吗?”

“我想找个人。”

全圆佑自然的跟着他的步子上了楼梯,而对方似乎也没有什么不妥,走在前面别扭的转过头来上了心的样子询问,“大几的啊,叫什么?说不定我还会认识。”

“权顺荣,大二的。”

文俊辉皱皱眉显然是不认识对方,“不认识诶,不过我可以带你去找找,这个时间大多数人应该在舞蹈教室里吧。”

全圆佑点点头,心下又暗自庆幸自己瞎说八道的能力还不算太差,紧要关头还从自己为数不多的交际人脉中扯一个出来让自己肆意妄为,并且就算对方最后真的找到这个与自己同在医学系的人也可以说弄错了双方都不会尴尬。

暗恋中的人的一颦一笑通常都被他人主导着牵引着,也很容易沉浸在微小的幸福中,哪怕只是肩并着肩走在一块。

但是这种幸福感很快就因为进教室时擦肩而过的陌生人突然倒下的状况而消失殆尽。

“明浩,明浩你没事吧。”

比起全圆佑,文俊辉的反应速度要更为迅速些,他俯下身子推了推那人的肩膀,因为是认识的人所以更为着急以至于查看情况时膝盖没有犹豫地跪在了地上,不用多想之后也会有块不小的淤青。

赶在文俊辉急得眼角泛泪之前全圆佑也趴下来查看那人的情况。


虽然还有意识但已经吃不上力,每一次呼吸都连带着异常明显的胸腔起伏看上去有些困难。

“他刚刚吃过什么或者去过什么地方吗?”

“我们刚刚去吃了烤肉,也就是五花肉之类的还有冷面。”

“荞麦冷面?”

“嗯。”

“他可能是对荞麦过敏,赶紧送他去医院吧。”


从文俊辉皱在一起的小脸和因为紧张而攥紧衣服下摆的手,偶然碰到对方都觉得全身的肌肉都尤为紧绷来判断两人关系大抵不一般,记忆中好像他也是被文俊辉赶着早起跑食堂的受害者之一。

全圆佑叹了一口气,“人我下次再找,我先陪你去医院吧。”

文俊辉被徐明浩布满整张脸的红色风团吓得不轻,医院离学校不远比起救护车的士可能要更为快些,加上徐明浩本来体格也不算多健壮魁梧,两个男生很轻松的就可以架起来,全圆佑左手牵着呆呆的文俊辉右手撑着伞走在他们后面分打了车在医院集合。

“明浩这回严重嘛?会有生命危险吗?”

坐在医院走廊上文俊辉回过神来因为担心而变得多言起来。

“是过敏,你放心吧不会有事的,我是医学系的,马上吊两瓶盐水就会好起来了。”

“荞麦也会过敏的吗?”

“对,有些人对荞麦也会过敏的,实际上比起荞麦还有更多你想象不到的过敏原。”

面对慌张而多疑敏感的文俊辉,全圆佑如低音提琴一样深沉温柔的声音在急诊部的走廊短暂的回响着,细水流淌般抚过他急躁不安的心。

“我还是先打个电话给学校帮他请假吧。”


全圆佑头靠在墙上,稍微撇过来看专注于电话交谈的文俊辉,分明脸庞棱角分明,五官精致立体,但总是不露痕迹流露出可爱来,就连脸庞上那颗小小的痣都分外让人心动。

“对了,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

“圆佑,全圆佑。”


“这次还真的谢谢你了圆佑。”

全圆佑现在虽然无数次心理暗示自己要冷静不要慌张但是这种通常情况下都会有效的方式今天难得失了灵,若不是刚刚对方突然而来的举动加上现在自己对面的人毫无顾忌地嚼着肉嘴角还粘着酱料,他也不会这么失控,也许吧。

可言语措辞中流露出的亲近感又让全圆佑的心变得满当当的。


“都没有带你找到你同学,还擅自耽误了你这么长时间,也不知道你有没有事。”

看到徐明浩打上点滴也没能安心外卖点了温热的粥安抚他因为呕吐而脆弱的胃,看他一点一点吃下去,又等吊瓶里的水流了大半,架不住对方催促自己赶快回去,才眼巴巴地跟他说拜拜让他好好休息。

出了医院两个人的气氛变得稍微有些尴尬,雨还在下,两个人大男人别扭地缩在一把伞里。

但很快全圆佑就着雨声听到了文俊辉肚子里传来的低鸣声,他扭头冲害羞而低下头的文俊辉笑了笑,空气中的湿气使得原本就不高的气温传导到人体身上变得更低,这种时候文俊辉微微鼓起的双颊就像刚出炉的苹果派般可口,让全圆佑一瞬间忘却了两个人的关系抬手就附上了那人如想象中一般柔顺的小脑袋,“走吧,去吃饭。”

后知后觉反应过来刚刚自己的举动有多为亲密下意识缩回来的手还没想好放哪儿,文俊辉倒是丝毫不介意地挽上他的胳膊孩子般的前后轻轻甩动,“走吧!我想吃烤牛小排!”


文俊辉好像真是个小太阳,不然为什么他的每一句话都带着恰到好处令人舒适的暖意呢。


嘴里嚼着牛肉的全圆佑心里还在回味刚刚挽着自己手臂的文俊辉脸上所露出的笑容,眸子里闪烁着清晨荷叶尖上的露珠般晶莹剔透的光泽,把全身的烦闷都洗的一干二净,只剩下凉凉的晚风和他甜甜的笑。

或许是被那笑容迷了头脑,全圆佑不由得就把心里的想法不经思索地说了出来。

“那你晚上陪我,就当是把时间还我了。”

话出口两人都愣住了,全圆佑懊恼于今天的自己过分奇怪总做一些乱七八糟自己也很难理解的事情,踌躇着怎么开口来挽回一下局面,文俊辉眨巴着大眼睛喝了一口面前的苹果汁,“那我们去打电动吧。”

全圆佑显然是没聊到对方答应的这么轻易,分明对于他来说是第一次见面却如熟人一般的亲切,真是没有什么心眼呢。

“好。”


可是想到文俊辉对每个人都这么过分的没有距离感他就觉得心里泛起酸味来。

矛盾的是,他又着实喜欢这样单纯热情的文俊辉,即便是不认识的人也会露出向日葵般灿烂的笑脸,就算是困难的时候也不会丧气绝望的文俊辉,才是他最喜欢的。

全圆佑看着夹娃娃夹的专注的文俊辉这么想着。


“哇,圆佑你看到了吗,就差一点点就夹到了啊。”

“我看到了。”

“哇,好气啊,这个机器是不是在针对我?”

全圆佑笑笑,从他手里拿走两枚硬币投到机器里,然后把刚刚文俊辉掉在出口旁边的那只企鹅玩偶给夹了出来。

“哇,圆佑你太厉害了吧。”

文俊辉蹲下来费劲地从对于玩偶身形过分狭窄的出口处扯出那只肚子圆滚滚的企鹅抱在胸前,“圆佑,你真是太厉害了。”

“哇,这个娃娃好可爱啊,圆佑你能夹吗?”

“这个机器里面装的是限量版的玩具模型诶。”

“圆佑,这个…”

全圆佑跟在文俊辉后面想提醒他他们已经在夹娃娃区玩了快四十分钟了,可对方的眼睛被头顶的吊灯打得闪闪亮亮像小时候吃的不知名的糖果,晶莹剔透的,一口一个圆佑叫的软糯怎么也没忍心说出“好”之外的话,看着他已经有些吃力的抱着满怀软乎乎的玩偶可嘴角的笑容就没停过,侧过身子让全圆佑从自己口袋里掏出手机说自己从来没夹过这么多玩偶嚷嚷着要拍照留念。


把玩偶分两个柜子临时寄存后才有余裕去玩别的项目,因为全圆佑夹娃娃很厉害的关系文俊辉显得异常兴奋说什么都要看他把所有的项目都玩一遍,分明自己一个人来玩得时候每个机器都作对般的难玩,可在全圆佑指节分明的手里只是简单的左左右右,就会有好长的游戏票吐出来。

“圆佑,你真的太厉害了吧。”

文俊辉盯着屏幕上的“WIN”心里不免又发出感叹,“你已经要打破这台机器的记录了。”他指指右上角显示的分数确实已经和第一相差不远,“你们医学生难道不应该都很忙的嘛?怎么还有空打游戏!”

全圆佑操纵着人物还有精力认真思考了一番,“是挺忙来着,有理论知识还有实践课,不过可能是我上课听得比较认真,理论知识没怎么用闲暇时间记。”

文俊辉站在旁边俯下身子,丝毫没发觉自己的脑袋已经快架到对方的肩膀上,“那圆佑一定是学霸,真好啊。”

全圆佑的脖子感受到隐约的热气,专注于游戏里因而没发觉二人之间过分亲密的距离,扭过头来差点就脸对脸撞在了一起。

放大版的文俊辉还是一如既往的精致,睫毛很长鼻子很挺,身上飘来淡淡的海洋香气,对于闻惯了消毒水和漂白剂的全圆佑来说异常的清新好闻。

几乎是不由自主的目光下移,近看对方的嘴唇更是显得柔软,还泛着浅浅的粉色,全圆佑喉头滑动了一下又把目光转向地面。

“圆佑!我…我有点渴了!我们去买奶茶吧!”

文俊辉似乎也被吓得不轻,倏地一下挺直身子就要往后逃。

“奶茶店要从这边下去才对。”


两个人因为电动店的灯火通明而忘了时间玩得有些晚了,出来的时候被雨后潮湿的空气冷得一激灵,文俊辉几乎是下意识地往全圆佑的方向缩了缩,把他的袖子扯出一个小小的角。

“你冷吗?”

全圆佑不露声色地往他那儿靠了靠想给予他更多的温度。

“还好,刚出来有点。”

文俊辉笑笑,手还躲在卫衣袖子里只露出短短的一节指节,却指着马路对面的冰淇淋店说自己不要喝奶茶了要吃甜筒。

全圆佑无奈地摇摇头,“你真的不冷吗?”

“走吧走吧,我们去买甜筒吃。”

文俊辉握住全圆佑的肘关节想拉他快点走却发现路边一排的栏杆意外的没有路口给他过马路。

“啊…为什么没有人行道啊…我还是不吃了吧下个路口好远啊…”


全圆佑也意识到刚刚在电玩城过度亢奋的文俊辉一直在蹦来蹦去也是时候体力放电走不动路了,可无意识的抱怨还带着撒娇的语气让他有些于心不忍,“你在这边的长椅上坐着。”

他把手上装着玩偶的袋子塞到对方怀里,“你要吃什么口味的。”

“我想吃薄荷巧克力的,啊杏仁豆乳的也不错…棉花糖味的也…”

“我就自己看着办了。”


因为已经开始打扫了所以剩余的口味并没有特别多巧的是文俊辉想吃的口味都还有剩,怕他粗心大意滴到衣服上所以选了盒装可又担心对方想吃脆皮于是又加了华夫饼,可当全圆佑越走近的时候心里就越发的不安,尽管视力不好可依稀感觉长椅上没有坐人,但夜色实在是暗又不敢随意下定论,加快了步伐赶过去果然本应该端坐在那里抱着巨大的娃娃乖乖等着自己的文俊辉已经没了踪影,只剩下几个东倒西歪还圆滚滚的袋子。

焦急懊恼不安夹杂着烦躁涌上来冲的全圆佑头脑发昏,想起来两个人还没有交换联系方式一下子愣在原地根本不知道从哪里开始找,可稍微冷静下来想了想如果时间还没有倒退回去就代表文俊辉起码还是安全的,可是脱离视线就莫名的担忧,倒不是疲于重蹈覆辙而是实在不愿再让文俊辉受那些苦了。

努力往好的方向思考,以文俊辉的性格自己一个人乱跑的可能性也不算太低,尽量沿着还有微弱光线的小径开始找,想着他怎么也不会一个人摸黑乱跑。


被打湿的草地有点扎人,刺着全圆佑露出的脚踝,白色的板鞋底沾了些泥土和浸出绿色的汁液,变得粘粘的粘地。


公园不算大夜晚也没什么人,借着月色还算勉强可以分辨人影,可周围空荡荡的什么也没有,空荡荡的…

就像自己的心一样…

空荡荡的…

全圆佑坐在长椅,近乎是放弃反抗般的瘫坐着将身体后仰靠在椅背上叹了口气。头顶的路灯把他的眼睛照的湿润润的,闭上眼像是认命般的地等着下一次的时间倒转。


心里又不禁开始质疑自己,一个人的时候他总会做这种事情,质疑自己。

很多,比如和文俊辉的关系,比如活着的价值与意义,比如…

“圆佑?”

全圆佑受惊地起身扭头,他看到文俊辉完好无损的站在那儿,脸上还挂着笑。

急得差点开口就要吼出声可还是看到他好看的杏仁眼之后又硬生生堵在了喉咙,“你没事就好…”

文俊辉有些不明所以只把全圆佑眼中复杂的情绪归纳概括为因为自己乱跑而生气,他带了讨好意味地主动去够他垂在两侧的手,触碰到却是意外的冰凉,“圆佑,你很冷吗?”

全圆佑没回他的话,而是自顾地开了新的话题,“你去哪了?”

“我刚刚看到一只好可爱的小野猫!”声线突然拔高可又意识到自己做错了的事实音量不免越来越小,“然后我就跟它跑了一段…就找不到原来的路了…”



文俊辉低着头可还是不时微微抬眼观察对方的脸色,发现全圆佑的眼神气场并没有缓和的趋势头就低地更低了。

全圆佑盯着文俊辉头顶的旋儿才慢半拍反应过来自己正牵着他的手,比想象中的还要柔软像猫掌心的肉球般好捏,借着还没完全平复的心情稍微一使劲,文俊辉就感觉自己落入了一个结实又温暖的怀抱里。


“别再乱走了。”

全圆佑的声音柔软而温柔像新采的棉花。

文俊辉靠在全圆佑的颈窝里点点头。

他莫名觉得平静又安心。

他甚至感觉拥抱又紧了些却还不算不适。


“喜欢。”

文俊辉似乎听到全圆佑这样说。

可他又不确定说得到底是不是喜欢,因为自己的心跳声太大了实在是有些吵,于是也没法回答只能楞楞继续缩在他的怀里,直到他听到全圆佑又开口。

“喜欢你。”


00:00

八月九号 星期四




——————

将一条纸带一端扭转180度再与另一面相粘时,这就成为了莫比乌斯带,它首尾相连,正面成为了反面反面也包含了背面,有轮回的意思也代表了小说里圆佑一直时间倒流。

可一切的循环往复,绝望,高潮,机械性行为的愈演愈烈,无限循环又找不到出口,我又把莫比乌斯理解成悲伤,所以说最后时间终于到了第二天,前一天所带来的悲伤和一直以来的反复也都不复存在了,所以题目就叫做再见莫比乌斯。

另外明浩过敏去医院是一直都有的事情只不过最后一次全圆佑也参与了这件事情,这也大体解释了为什么文俊辉会着急过马路以至于事故的发生。

评论(5)

热度(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