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与城与澄

一个你惹不起的小有名气黑社会组织成员

痂 (中)

真的没想到我废话这么多
啰里八嗦居然还有个中
写得不好希望你们不要介意啊么么扎


04.
与全圆佑重逢只是平淡无味的生活中一个不列入计划范围内的小小插曲,婚礼结束了他也就会回国,就算再偶尔来到中国也只有很小几率会来到自己的城市了。
文俊辉原本真的是这么想的。

婚礼现场的效果比想象中的还要好,纯白的婚纱,鲜艳的捧花,缓缓飘落的花瓣,宣誓台上闪着光芒的对戒,虽是浪漫可文俊辉是没有办法看这一切的,只要目睹了这些就会逼他想起当年愚蠢的自己,愚蠢到真的以为会和全圆佑也有这么一天。所有的事情都密密地扎在自己心尖,已没有当时撕心裂肺的感觉可又着实感觉到它的刺痛。

所以即便看到婚礼刚开场就已经开车回家的文俊辉,徐明浩和权顺荣也没有多说什么,一直以来都是如此,从他着手开始操办第一场别人的婚礼就从来没有看过全程,婚礼流程也就习惯性的交给了他人。

触碰着冰冷的钥匙扣打开房门,屋内的气氛说不上来的压抑,大抵今天是什么好日子吧,附近也有一户人家在结婚,震天响的鞭炮声让文俊辉心里越发烦躁起来,从冰箱里取出可乐,点好外卖,支起手机支架挑一部自己想看的电视剧,好让自己不那么无聊以至于想那些烦心事。
结果愈发被电视剧的情节所吸引,一口气直接看了十几集,等到肚子饿的时候已经是十点多了。

把桌上的垃圾收拾干净,准备下楼扔垃圾顺便去便利店买点吃的。

便利店里刚好有他想吃的速热小火锅,买了盒米饭,又在快关门的水果摊挑了一个西瓜,还是无籽儿的,欢天喜地的抱着上楼想着今天要把电视剧的一半给它看完,转过楼梯的最后一个弯就看到站在自己门口的全圆佑。

“你你你…你怎么知道我家地址的。”
文俊辉被吓得不轻,以为是什么奇怪的人在家门口徘徊图谋不轨,看到是全圆佑反而安心下来。

全圆佑靠在门上默不作声盯着他。
“你想干嘛?”
楼道里的灯到时间自己暗了,两个人也没人去碰一下墙壁上的开关,气氛一下子有些暧昧。

长时间抱着西瓜的手有些酸痛,加上他感觉附近有小虫子在身边飞来飞去,三步并作两步上了台阶,拨了拨站在门口跟电线杆一般的全圆佑。

“你别挡在门口,我…”
“我很想你。”

文俊辉想上前把他拨开,听到这句话直接愣在了原地。

“我很想你,俊尼。”

全圆佑喝酒了。

文俊辉扭头看了看他,大大的眼睛里在顶上的灯光照耀下仿佛含着点泪水,冲他微微笑了笑,“进来吧。”

酒精的作用让全圆佑走路摇摇晃晃的,只好让文俊辉搀着他坐到沙发上,明亮的光线才让人看清全圆佑泛红的脸颊和眼角。

“喝点水啊。”
文俊辉把手上的东西放在桌上,跑去厨房倒了杯水递给他。

全圆佑算是配合地喝了两口,伸手抓住文俊辉的手把他扯到自己身旁坐下来,环着他的腰把头靠在肩膀上。
“我真的好想你。”

语调里带着的一点哭腔着实让文俊辉吓了一跳,本来软下来的心在想到全圆佑以前做过的事情之后态度又强硬起来,“拉倒吧,都说江山易改本性难移,我当初就是信了你的邪!”

当年文俊辉大学还没毕业,读小语种的他最后一年作为交换生去韩国留学,认识了全圆佑,当时全圆佑的第二外语刚好选修的是中文,两个人秉持着相互交流共同进步的想法成了朋友,结果交流得越发深入,后来就成了情侣。

可在这之前,全圆佑的风评已经烂到了极点,凭借出色的外貌随便谈对象,腻了就分手,是个不折不扣的渣男。这件事文俊辉是比谁都清楚的。甚至时间最长的那个叫什么名字,最好看的家庭背景怎么样,他都知道。

可是已经深陷其中的文俊辉就是不相信,偏执地有些任性的觉得自己肯定能改变他,一腔孤勇地和他在一起,徐明浩和权顺荣为了劝文俊辉磨破了嘴皮子也都是徒劳无功。
而事实也证明两个人确实谈了很久,交换生结束之后文俊辉就在当地找了份翻译兼导游的工作陪着全圆佑,一路过来也有了三个年头。

就当周围的人以为全圆佑这次终于定下心来想认认真真谈个恋爱的时候,偶然一次的同事聚会就让文俊辉看到了说自己在加班的全圆佑,和另外一个女生抱在一块。

呵。

文俊辉觉得太讽刺了。
借口不舒服先离席,若无其事地等全圆佑回到家,可他还是像往常一样亲吻自己的额头搂着自己睡觉。
文俊辉侧躺着,头窝在枕头上眼泪止不住地流,床头柜上全圆佑的手机传来简讯的声音可是自己已经没办法打开他的手机了。
文俊辉心如死灰他甚至没有开口问他的勇气。

不知道什么时候,文俊辉对全圆佑的那份最初的信任也被这三年的时光给磨得风一吹就散了。

他是有信心,可是全圆佑难以让他安心。

第二天就打包行李趁全圆佑上班的时候回国了。为了躲他躲得远远的,还重办了手机卡在别的城市找了工作,更是脱离了老本行和原来的同学一起做起了婚礼策划。

事业上虽一点点步入正轨,情感上却一直原地踏步。全圆佑三个字如烙在心上般怎么也抹不去,刚回国那会看谁都像他,只能靠酒精麻痹自己,偏偏酒量又极差,三两杯便上了头,倒在徐明浩怀里哭的稀里哗啦。
这么久,说放下,恐怕还做不到。
所以拒绝的话就变得更加难以开口,可自尊心和理智告诉文俊辉,你不能这样。

“我来找过你。不止一次。”
全圆佑闭着眼睛,像是睡着却又突然开口。

文俊辉瞪大了眼睛看着他,仿佛从他口中说出来的,是另一个人的故事。

“我用尽了办法想找到你。可是,我不知道你已经不在原来的城市里了,我汉语那个时候也没有特别好,不知道从何找起只能问你以前的朋友可惜都说你没了下落,碰巧我父亲出了事故需要医疗费,我只好待在国内先照顾他。”

“前段时间他病情也稳定了,我就又想来中国找你,哪怕你已经对我没有感情了,我也想问清楚,当初你为什么要离开我。”

“这次来碰见你真的是个偶然。你不知道我看到宣传册上你的名字的时候有多激动,俊尼。”

“所以你现在可以告诉我了吧,当初你为什么…”

“因为我看见你和别的女人拥抱…在一起,还笑地很开心来着…”
文俊辉不知怎么地越说越没底气,整个人缩在一起窝在沙发角落里,像一只受伤的小鹿一样看着他。

全圆佑正坐起来,仔细回忆了一会,轻笑出声,“那个啊…”

“还有,你的手机,我都解不开了!”
文俊辉看他居然还笑得出来,语气不自觉地又有点质问的意思,可在全圆佑眼里统统都加上了可爱的标签。

“那是我表妹,从美国留学回来的。我那个时候找她有点事,她知道我向家里出柜之后,觉得我勇气可嘉给了我一个拥抱,祝福我们。”
“手机的话,可能是不太灵敏了,不过你要是想看的话现在就可以看。”
全圆佑从口袋里掏出自己的手机递过来,“嗯?密码是我们交往纪念日,包括我的银行卡密码还有房间密码。”

“俊尼,没有你的日子我真的过得一点儿也不好。”


文俊辉躺在床上仰着头看着天花板,屋外树上的蝉鸣声把整个夜晚衬托的更加寂静。他翻了个身,床头柜上的电子钟显示着时间已经是凌晨三点二十了,想着全圆佑今天,哦不昨天和自己说的话,堂皇到不知如何是好,想起以前全圆佑的酒量觉得自己果然还是被骗了。
叹了一口气又想起被自己遗忘的电视剧,如果没有这些烦心事就好了,自己也只用窝在床上皮手机。

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灵光一现,想起自己回国时连带的那个小盒子。
装着一大堆和全圆佑有关的东西。
收拾了半天本来想一起扔掉的,可思索了一会还是没舍得,找了个盒子一装放在行李箱里一起带了回来。要是以后再被冲昏头还能看看这些提醒自己以前做的蠢事。

文俊辉下床穿上拖鞋,跑到书房里开始翻箱倒柜,摸了一手灰但又凭借记忆找到了柜子顶端开合抽屉里的那个小木盒。

回国之后他还是第一次打开这个盒子。
里面有些什么印象都有些模糊了。

全圆佑送给自己的手表,保养的很不错以至于看上去还挺新的,可是现在已经不转了。

被自己弄坏的全圆佑的鼠标,那个时候他老在打游戏本想佯装生气却不小心把鼠标摔坏了,以为对方会大发雷霆结果他只是抱住自己乖乖认了错。

还有两人一起去吃的甜品店的优惠券,早已经过期了;放假回国的时候全圆佑给自己写的信,是用中文写的,字体歪歪扭扭还害羞得让自己别给别人看;纪念日的时候买给自己的香水,味道特别好闻还剩下小半瓶。

游乐园里买的动物发箍,水族馆里淘的企鹅吊坠,闹变扭时递过来的小纸条,最底下的信封里还装着厚厚的一沓拍立得照片。

全圆佑不喜欢被拍,所以每次都是照相的那一个,有他的照片少之又少,偏偏大多还存在了回国之前的那部手机里。

从大家一起聚会,校庆典礼,旅行,到后面剩下自己一个人举着棉花糖的照片,埋头工作的照片,打游戏打赢了的照片,隔着玻璃站在鲸鱼面前的照片。
太多了。
看似没有全圆佑,可是文俊辉清楚,他陪自己走过了太多。

最后一张照片终于看到了熟悉的脸庞,全圆佑手里举着刚从娃娃机里夹上来的玩偶,文俊辉在旁边激动的搂着他的腰,照片上的全圆佑笑得特开心,鼻子都起皱的那种。

这么久的悲伤,委屈,寂寞,思念,一股脑的涌了上来,把文俊辉的鼻尖弄的又酸又胀,喉头一紧豆大的眼泪就唰唰地往下掉,他太想他了。

文俊辉有些迫切地拨了那个熟悉的号码,不知道号码变没变,心中有些顾虑可听到熟悉而缓慢的通话声传来的时候还是松了一口气。

不晓得全圆佑睡没睡,会不会吵醒他啊。
文俊辉正纠结着,电话那头就传来全圆佑的声音,似乎是刚睡醒,嗓音比平时还要低沉。
“喂。”
“是我。”
“我知道。”

文俊辉哭得更凶了,像小奶猫似的语调黏黏糊糊的,“圆圆。”
“我在。”
“我好想你。”

全圆佑来得出乎意料地快。
文俊辉眼里的泪花还没擦干净,眨巴着眼睛不可思议地看着站在门口的全圆佑穿着家居服,头毛都还是乱的。
“你怎么了?”

文俊辉感觉自己眼泪又要上来,伸出双臂寻求拥抱,落入熟悉臂弯里又嗅到熟悉的味道,文俊辉满足地还贴着他的胸膛蹭了蹭。
全圆佑一下一下顺着他的背怕他哭到气上不来。

他太想念这个拥抱了。

“那我就…那我就勉强再相信你一次。”
“嗯。”
“最后一次了啊。”
“好。”

久违的全圆佑温柔低沉的嗓音弄的文俊辉心里痒痒的,眼泪又不由自主的溢了出来,“你…你太过分了…这么才来找我…”
“对都是我的错。”
“我真的以为,你不要我了……”
“不会的,不哭了好不好。”

全圆佑一把捞起哭得像个小花猫的文俊辉忍俊不禁亲了一口,“不哭了,都怪我。”

文俊辉被着久违且突如其来的吻而搞的心悸,
反倒肚子特别应景的咕噜噜地叫了起来,全圆佑笑容更深了,揉了揉他的小脑袋,“饿了?要给俊尼做夜宵才行。”

文俊辉没说什么缩在沙发上,下巴埋在膝盖里,哭得通红的眼睛睫毛还湿湿的,全圆佑站在半开放式的厨房里烧水准备下面,宛如梦境般重回当初在一起的日子。
这种日子过分的美好,让文俊辉不想去回忆过去的伤痛,也懒得去思考未来的无数种可能,文俊辉不傻,不是不害怕眼前的人可能会再一次将他推入深渊,他只知道他太离不开全圆佑了,就这么赖在他身边陪他走过一段,或许也挺好的。

不知不觉中,全圆佑已经成为了他心头的一道伤,难以痊愈甚至碰它的时候还会隐隐作痛,只有那道白月光进来了,才会真正的结痂。


05.
大抵是因为昨天晚上睡的有些迟,还喝了一大杯水,权顺荣望着镜子里的自己眼皮有点肿,含着牙刷嘴巴周围还沾着白色的泡沫,原先放在床头柜上的手机传来了新消息的提示音,他便一遍刷着牙一边往卧室里走。

“坏了…”
看到短信便想起今天自己是要早起办事的,无奈闹铃响了半天也没将床上睡的宛如昏迷般的人叫醒。

权顺荣无奈地揉了揉额前的刘海,像是宣泄自己懊恼得把头发弄得乱七八糟,跑到浴室大致的整理了一番,拿出衣柜里最常穿的那件衬衫,配上黑色牛仔裤,蹬一双休闲鞋便慌慌张张拿了车钥匙带上了门。

昨天晚上因为白天喝了浓茶本来入睡就有些困难的权顺荣好不容易进入了浅眠,就被一个陌生电话给吵醒,觉得肯定是什么房地产推销不然就是开店加盟,可连续打了好几个实在扰人清静,最后还是不耐烦的接了起来。

“喂。你谁啊?”
“哦…哦…圆佑啊…”
“哦…没事…嗯…机场…啊…你表弟…”
“好…诶…拜拜…”

挂了电话准备继续闷头大睡的权顺荣的脑袋里却越发清晰,到最后盘坐着腿坐在床上思索着自己怎么就答应了全圆佑明天帮他去机场接他表弟?

再想睡着可是困难之极,倒了杯水润了润被空调而弄得干燥的嘴唇,换了无数种姿势愣是睡不着觉,等到已经逼近破晓时分了才算是合了眼。

匆忙赶到机场翻出全圆佑早上发给他的航班号,与机场屏幕上的滚动信息确认了一番,航空管制才使得延误的飞机刚刚降落,加上入关,时间也还算是充裕,趴在出口处的栏杆上给全圆佑发着消息询问他表弟长什么样,叫什么。

等到金珉奎推着载着两个行李的手推车出来的时候,一眼就锁定了那个用手机充当LED板滚动着自己名字的男生,如果不是他中文不好在中国难以生存他发誓绝对会这么直接走掉。

全圆佑让权顺荣先带他回酒店放置行李,之后去离工作室不远的港式茶餐厅里一起吃个饭。

权顺荣边开车边用后视镜打量着坐在后面看手机看的专注的金珉奎,“你这次来中国干嘛的?”
“旅行。”
“虽说你是全圆佑的弟弟可是你们俩一点也不像啊…”
“是表弟,我是他妈妈妹妹的儿子。”

权顺荣又打起了心里的小算盘,心想借此机会探探全圆佑,“诶,那你哥这次来中国干嘛的?”
金珉奎的视线终于从手机上移开,突然间来了精神,“工作啊。不过,我之前听说他要来中国找什么人…”
“我还在他办公室抽屉里看到另一个男人的照片,反面还有名字,叫什么光…什么军…哎呀我中文字认识的也不是很多。”
权顺荣听得是个陌生人的名字,吓了一跳一脚踩了刹车停在十字路口的红绿灯前面,瞪着眼睛问他,“什么光?什么军?!”

不知道是默认站在文俊辉一边而产生的保护心理还是全圆佑真实的渣到超乎自己想象,又可能两者皆有,如小动物嗅到危险性般的收敛了笑脸,一路低气压地开车同金珉奎一起前往餐厅。

而后当看到全圆佑和文俊辉一起走进餐厅的时候,权顺荣油然而生地愤怒直接冲上了天灵盖,文俊辉刚坐下服务员连水都还没上,就拉着他的手臂往外走,“我有点事要跟你说。”

全圆佑看权顺荣表情有些古怪,皱着眉头问坐在对面的金珉奎,“他怎么了?”

金珉奎一脸无辜地看着他,“我不知道啊。”

然后就看到突然闪过来的一道人影,紧接着自己就被从头顶倾泻而下的水淋得脑袋短路。几缕头发被打湿了黏在头顶,顺着发丝的水珠滴落到眼睛里,眯得他一时睁不开眼,只听见有人操着一口不太标准的韩语但又带着点奇怪的方言,“我真没想到你是这种人,亏我们俊尼还为你那么伤心难过。”

全圆佑一时没反应过来,刷的一下站起来想要解释什么,反在徐明浩眼里成了要打架前的架势,刚想开口质问身后就传来文俊辉的声音。

“诶,你们怎么都站着啊,明浩坐…啊…”
因为背对着加上角度的问题,从门口进来是没办法看到金珉奎的正脸的,直到走近了才发现那人从头顶到肩膀甚至大腿都湿漉漉的。
越过桌子去拿那一头的餐巾纸,抽了一大把全数塞到金珉奎手里,“你快擦擦呀。”
又扯了点纸巾自己替他擦起来,“你们都什么情况?”

徐明浩把杯子放到桌子上,双手环在胸前挑了挑眉,“解释一下吧。”

全圆佑看着金珉奎淋成这样却觉得模样愈发好笑,正要开口便被文俊辉插了去,“解释什么呀
,这是圆佑表弟,我见过的,在韩国。”
“俊尼你别替他说话。”
“他真是我表弟。”

徐明浩脸上半信半疑看着全圆佑,实则已经有些无地自容,不知如何开口,倒是金珉奎撑着桌子站了起来,身高上还比徐明浩高了一点。
“我真是他表弟。”

场面气氛瞬时变得尴尬,谁都没说话,全圆佑看着徐明浩叹息自己和他的矛盾算是又进一步加深了,文俊辉看着徐明浩企图用眼神质问他为什么这么武断鲁莽,权顺荣看着全圆佑虽然徐明浩是误会了可照片的事情到底还是没法解释吧,徐明浩因为自己的判断失误有些不好意思地随意找了一个焦点思考如何处理。

金珉奎倒是出乎意料的不恼,面前的男生长长的精灵耳成功地引起了他的注意力,而后发现对方无论是发型身材还是穿品味都意外地很合自己的胃口,可坏脑筋一上来当下还是装作生气的样子吧。

“我说…珉奎你回酒店先换件衣服吧,让顺荣送你去,反正也不算太远。”
文俊辉感受到压抑的空气,率先打破僵局拍拍权顺荣的背,示意他赶紧带着无辜人士脱离这个是非之地。

金珉奎点点头,起身临走前徐明浩留下了一个你惹了大事的冷漠眼神,还顺带故意撞了对方的肩膀。

文俊辉知道徐明浩的脸皮也薄,他随便搪塞了个理由就慌乱的离开了,临走前碰到桌角走路摇摇晃晃地样子还着实的有几分可爱。


晚上,文俊辉从蒸腾着热气的浴室里出来,手上拿着浴巾胡乱地擦着自己的头发,弥漫着的混合香气让紧接着进去的全圆佑有一种来到了桑拿房的错觉。
“你说,珉奎会不会生气呀?”
文俊辉坐在床头,头发还在往下滴水,洇得床单上都有了小片的水渍。

“不会。”
看全圆佑手里拿着吹风机,便乖乖的侧过身去让他坐在自己旁边。
“珉奎不至于那么小心眼。”

全圆佑熟练的撩动发丝,边调整着距离边左右来回晃动着机身,热风从恰到好处的距离吹过来,温热的感觉让文俊辉从头皮开始都放松了下来,加上单调的嗡嗡声催的他有些昏昏欲睡。

等到只剩发梢还有点湿度的时候全圆佑便关了吹风机,剩下的部分就让它自然风干。他轻轻搂住文俊辉的腰,把下巴抵在他的肩膀上,“俊尼啊,等会你先睡,我出去还有点事。”

文俊辉像是得不到小鱼干的猫咪委屈撇撇嘴,“都这么晚了圆圆不好意思出门啊。”

“嗯…婚纱还有一点地方要改,顾客突然说明天要看也没办法,你早点睡。”
全圆佑把文俊辉塞到被子里,文俊辉整个身子都藏在被窝里只露出一双大眼睛,本来就已经稚气的音色里又多加了几分撒娇的意味,
“那你早点回来哦。”
“嗯。”

全圆佑掀起文俊辉的刘海在额头上落下一个吻,“晚安。”

在文俊辉看不见的玄关处打开手机又确认了一遍短信上的地点然后关上门消失在了夜幕中。

“今天晚上在出你家小区右拐的那个咖啡厅见。”

评论(14)

热度(2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