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与城与澄

一个你惹不起的小有名气黑社会组织成员

仲夏夜之梦.

久违的澈汉
七夕下了大暴雨没法出门所以来码文
脑洞清奇没逻辑
大家七夕快乐鸭 啾咪



“呼。”
崔胜澈进了家门把手提公文包顺手丢在了一旁的单人沙发上,利用脚尖踩后跟的方式脱掉皮鞋,扯了扯领带把累到快散架的身子全部投入到柔软的皮质沙发里。

闻到自己身上还沾染着的烟味和酒气就不禁地皱起眉头,因为自家公司和关系企业这次合作取得的收益相当可观,对方代表不忍饭桌上全程夸赞崔胜澈年轻有为,酒也是一杯接着一杯下肚,拉的平时不怎么喝酒的崔胜澈也喝得比以往多了点。
但也不至于醉。

拖着有些疲惫的身子走到浴室里洗了个澡,换上一身舒适的休闲装,擦着头发思考着托这次合作的福而换来的年假该如何度过。

被热气蒸得脸颊有些发红,血液加速使得整个人口干舌燥,打开冰箱却发现饮用水只剩下了最后一点,心里虽想着麻烦但还是要穿上鞋去附近的便利店买水回来。

夜已经挺深了,附近的居民楼灯都熄了,只剩几盏星星点点露出微弱的光芒,小道上的路灯也因为年久失修忽暗忽明,整个气氛都透露出一丝诡异,尤其是在蝉鸣声此起彼伏的夏日里。

原本应该在巷口尽头亮着的一盏路灯不知怎么的不亮了,恰巧又是个小坡导致前方整个都黑黢黢的连路都看不清,这让崔胜澈心里不禁更加打颤。

拖鞋和粗糙的水泥地面的摩擦声在寂静的夜里显得格外突兀,原本去便利店很短的距离现在感觉已经过了一整个世纪。

拐过弯过去被突然闪着的光线吓了一跳,是一家24小时影像店,店面不大,自助贩卖的那种,微黄色的光线似乎透露着温暖让崔胜澈稍稍放下心来,可转念又一想并不记得这附近有影像店啊?新开的吗?

拎着从便利店买的水和零食的崔胜澈又一次站到了这家店门前,灯光把他的瞳仁照得亮亮的,鬼使神差地就走了进去,店内空荡荡的一个人都没有,立着的四五排架子间距有些近,搞的崔胜澈一个转身就会撞到后面的柜子似的。

店内上架的碟片都是最近大热的电影和电视剧,崔胜澈虽然对这方面没什么兴趣但也是略知一二,想着先随便借一碟自己喜欢的题材的电影回去看看,等到有想看的了再过来借。

收款处贴着说明,只要扫一下碟片盒身的条形码再把钱投进前面的机器里就好了,租赁不能超过三十天否则要另外缴纳越期费。

哎,现在都这么先进快捷了吗?

回到家崔胜澈把碟片随手放在了电脑旁边,经不住剩余酒力的他感觉自己有点眼皮打架,拧开刚买来的水灌了几口就把剩下的一股脑塞进了冰箱里,关灯把空调调成睡眠模式,钻到被窝里刷了一下手机就已经困到睁不开眼,便锁了手机沉沉地睡了。

上班出勤的时候明明是累的不行很期待放假来着,反倒现在变得无聊起来。

崔胜澈把身子往后仰倚在椅子的靠背上,久违地睡到自然醒确实不错可打了一天的游戏终归会有些疲劳厌倦,然而自己的闲暇生活里除了健身房超市也就只有打游戏的份。

外面天色已经暗了,橘紫色相互交融给片状的云朵染上了一层色,大抵是黄昏的时候就会更感觉到压抑吧。

这种时候就会觉得自己真应该找个恋人。

可是自己又不想因为突如其来的寂寞和无趣就随随便便谈一个自己也不是很喜欢的对象。

哎。好无聊。

崔胜澈起身刚好瞟到放在电脑主机上的昨天租来的那张碟片。
碟片很平常,装在透明的盒子里,随着角度的变化泛着彩色的光,背面用黑色记号笔写着电影的名字《星际迷航》。

准备好薯片爆米花,可乐里加上冰块,把灯关掉,坐在桌前等待电脑开始读碟。

屏幕蓦然一黑,房间里唯一的光源也消失了周围边变得漆黑一片,崔胜澈皱着眉头以为出了什么问题急着连按了好几下退出键可是依旧没有反应,鼠标化作圆圈一直转动着,似乎没有死机可黑屏也不是办法,正准备重启屏幕就又亮了起来。

画面上是一碧如洗的湛蓝天空,草地湿漉漉的,路面上的低洼处还存着积水,面前的台阶上放着玻璃瓶装的汽水,配上悠扬轻快的轻音乐和轻微的蝉鸣,充满了夏日的味道。
可上面还写着崔胜澈根本看不懂的日语。

真夏の夜の夢.

崔胜澈的记忆中并没有到过与之类似的地方,更不知道为什么碟片读出来和想象中的不一样,秉持着肯定是有哪个人放错了碟的想法轻点了鼠标,才发现这根本不是什么电影碟片反而类似于解谜游戏。

反正闲着也是闲着,偶尔玩玩这种游戏锻炼一下脑力也是可以的。

事实证明,崔胜澈真的是轻敌了。

游戏的主人公连续一个星期都在做一个奇怪的梦,梦里是熟悉的小道和一个朦胧不清的背影,可当起来之后却无法回想起那是哪儿,那是谁,于是便希望能够找到那个地方和那个背影。

“为什么又失败了啊?!”
崔胜澈挠挠头,一开始是因为游戏无论是立绘还是特效都非常精美所以没有什么放弃的念头,可后来发现根据人物对话选择的内容不同以及采取的方法不同,结局也都不一样,可终究最后都没办法找到那个地方以及那个梦里出现无数次的人。

停下旋转的风扇拿到小纸条得知筷子摆放的方式,根据庭院里花的颜色和蝴蝶的位置解开小盒子拿到日记本……
开头的地方都是一路通畅,中途的分歧点就在于给杂货店阿婆什么东西,是鸡蛋还是扫帚还是喝完的汽水瓶,嗯…

啊,要先把汽水瓶里的弹珠拿出来啊,放到水龙头下面洗干净,再给阿婆的话…

「是玻璃珠啊,真是怀念啊…我老伴和我结婚的时候是个穷小子,没有钱买什么首饰,便给了我一个弹珠让我嫁给他…现在想想那时候真是年轻,不过,那也是我一生中做得最正确的决定了…」

「得到宣传册」

「眼前突然一阵眩晕」
画面泛起白光,迅速闪出几张静态的回忆,好像是与什么人坐在一块聊天,虽又过为朦胧可还是能依稀辨认这与那个背影是同一个人,大抵是因为那一头金发吧。

之后又把中奖拿到的冰淇淋包装袋上的奶油涂到树干上捕捉到锹形虫,与别人比赛拿到面具,根据宣传册上内容去参加晚上的花火大会。

解锁新情节的崔胜澈很激动,想要一口气玩下去可肚子饿的感觉又不能忽视,便拿了盒泡面倒上热水端到电脑桌前来吃,马虎地解决了一餐随意收拾了一下就又坐到电脑桌前开始攻略游戏。

画风一转,天色变暗了下来,街道两侧排列着的店铺,穿着浴衣来往的人流以及古色古香的背景音乐,搞的崔胜澈对这种场景也有点向往。

费了大半天的力气才用面具的眼神的方向敲对鼓得到了红彤彤的苹果糖,之后人群便都往河边聚集,期待着烟火升上天绽放的那一刻。

「人群拥挤你被左边的人推搡了一下撞到了旁边的人」
「对不起啊」
「低头看到对方的苹果糖也掉了」
「对不起啊,我的这个给你吧」

对方染着一头浅金色的短发,微微泛着卷从中间分开别在两侧,眉眼温和,鼻梁挺拔,嘴角处还沾了点红色的糖浆,懵懂又纯净,偏偏浴衣的领口有些大若隐若现地露出锁骨,分明是动画人物可着实的还是让崔胜澈心动了。

「没关系」
耳机里对方的声音像蜂蜜般粘稠温润,心尖仿佛被热牛奶包围,用的是日语可崔胜澈还是听懂了,他如同被丘比特射了一箭般的心跳加速。

面庞与梦中的背影相互重合,世界都被赋予了色彩般开始活跃起来,与那人的相处画面短暂而快速的一一闪过,如老式放映机般的陈旧,最后定格在了对方的微笑,嘴角上扬,霎时头顶烟花绽放迸溅出耀眼的五光十色,而他的眼底才是最美的绝色。

崔胜澈忍不住的想多看两眼,可画面同音乐却逐渐变淡而后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强有力的心跳声,一点一点变快。
还有似有似无的滴滴声,黑暗中透露出一丝丝的光线,慢慢如破晓般的转为光明,场景转化成了医院,病房是大片的雪白,睁开眼但有一抹亮眼的金色,便是刚刚那人,双目相视,可却只是在哭。
「我回来了。」

故事的结局是主人公其实遭遇了事故从而昏迷,为了找回自己的记忆而挣扎所产生的梦,其他的结局便是找不回记忆永远在梦境中徘徊昏睡过去,只有最后完成的结局才能让他苏醒重新见到自己的爱人,恢复记忆。

游戏中始终保持同一位置的太阳,不应该在夏季而开放的花,都暗示了其实全部都是梦境,而游戏加载的场景便是二人的初遇,包括一起喝汽水然后用里面的珠子来打弹珠,一起去寺庙祈祷,一起去花火大会,都是二人共同的经历。

崔胜澈看着结尾画面上十指相扣的手,对方被风吹起的发丝,婆娑的树叶和远处的夕阳,莫名觉得心空荡荡的。

看了看时间已经是凌晨,关了电脑洗漱了一番躺在床上,却没有通关带来的成就感,倒是游戏的场景一直在脑海中挥散不去,仿佛自己和那人谈了一场恋爱却又分开一样的空虚,酸涩却又带着点幸福这种复杂而混乱的感觉让没怎么经历过感情的崔胜澈头脑发晕。

现实生活中真的会有这么好看的人存在吗。

不会有的,毕竟只是个游戏罢了。

那现在这种空荡荡的感觉又是什么啊。

崔胜澈翻来想去还是觉得承认自己对游戏里的人有了感觉还是太丢脸了,直到窗帘也掩盖不住的光线照进房间,天都快完全亮了的时候他才算合了眼。


一觉醒来也不知现在是几点,只觉得手臂有些麻,胸膛也沉沉的,抬手揉揉眼睛只觉身旁有什么东西,扭头一看,一个毛茸茸的小脑袋就躺在自己的臂窝里枕着自己的胸膛睡得正酣。

崔胜澈吓了一跳,睡意顿时一扫而空,眨巴着眼睛望着天花板,深呼吸了两口,用牙齿咬了咬舌头感觉到痛这不是梦,又低头,那人还是平稳地躺在自己的身边。金色的卷发,长长的睫毛,红红的嘴唇,简直是昨晚游戏里面走出来的人一样。

他再三确认了这不是梦,更不是在游戏里,这是现实,这是现实,这是现实!

虽然身边躺了个陌生人很唐突可是又些窃喜是怎么回事?

以至于对方怎么进来的,为什么要进来,这些问题都暂时被崔胜澈抛在了脑后,只顾着低头看着怀里的人。

那人皱了皱眉头,吧唧吧唧嘴,小婴儿般的揽过崔胜澈的腰把头又往怀里蹭了蹭,惊得对方僵了脊背动都不敢动。
可他还是醒了,眯着眼睛抬头看了看崔胜澈没什么不妥似的打了个哈欠坐起来冲还躺在床上懵着的崔胜澈甜甜一笑,“早上好啊,胜澈。”

崔胜澈还是感觉不真实,从声音到外貌都和游戏里的人一模一样,甚至更为精致。

“你…”
“快起来啦,我肚子好饿。”

虽然是满脑子疑惑,可还是下意识的先起床洗漱,出了门之后自己都不明白为什么对方一喊饿自己就着急忙慌出门给他买吃的??
但又怕自己回去那人会不在,便踏快了步子往便利店走,苦恼了好久对方会喜欢吃什么口味的便当,到最后把看上去好吃的都买了回去。

拎着往回走得匆忙,崔胜澈甚至都没发现,拐角那里根本就没有什么音像店,而那张碟片也已经找不到了。

评论(11)

热度(1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