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与城与澄

一个你惹不起的小有名气黑社会组织成员

痂 (上)

婚纱设计师圆x婚礼策划师辉
大概两发结束
破镜重圆梗 感谢小宝贝的点梗
略微ooc

00.
文俊辉把头靠在颈上环着的抱枕上,边用右手划着手机看着小说边啃着刚从乘务小姐那里买来的麻辣鸭脖,旁边的徐明浩已经带上眼罩沉沉的睡了,窗外景色随着列车的行驶瞬息万变,车内倒是异常的安静,大抵是乘客都有些倦了。

一颗花椒麻了整张嘴,被一口口水混着辣味呛到,咳得昏天黑地骨头偏偏还含在嘴里没来得及吐出去。正慌乱着去拧矿泉水瓶盖,小桌上的手机就传来提示音,两三条过去还不见停,嘀嘀嘀地没完没了响在整节车厢,突兀到让文俊辉有些尴尬,又腾出来手来急匆匆地去拨机侧身的滑钮。

虽已经灭了声音可是软件还是一直往外弹出有新消息的提示,气急败坏地点开可那人只是一个劲地发着感叹号。

“你干嘛?!”
“你什么时候回来?”
“还有一个多小时,怎么了?”
“全圆佑来中国了!!!”

文俊辉心突然一紧,像被生生扼住般随即丢进了柠檬汁里,过往的回忆一股脑的从记忆深处翻滚出来,说什么忘记,只不过是往看不见的地方藏了藏。

他拍醒了一旁睡得正酣的徐明浩,顶着对方即将烦躁到爆粗的目光说了一句,“全圆佑他,他要来中国了。”

徐明浩望着文俊辉的大眼睛里写满了惶恐,愣了三秒,虽是心生端倪可还是强装镇定把眼罩扯了回来,“他来关我们什么事。”
末了又不放心似的开口,“你别好了伤疤忘了疼。”

文俊辉怔怔地看着窗外,屋外是大片的菜田,尽是他不认识的野菜,又忽而想起以前自己生病连菜都认不全还要为自己熬蔬菜粥的全圆佑,心情一下子变得有些复杂。

自己的伤疤好了吗?
我也不知道。

01.
“文俊辉!你是不准备来上班了是不是?”徐明浩压着嗓子喊完还刻意瞟了一眼坐在大厅里的全圆佑,“你怎么这么怂啊!”

“干什么…我…我头痛…”
此刻的文俊辉躺在床上,床头柜上还有没吃完的辣味薯片,话说出口又心虚地嚼了两片。

“你从我们出差回来就闷在家里都快一个星期了。我知道你在躲他,可你躲的了初一,躲的了十五吗!总归都是要见的!”
“我…”
“算了,就知道指望不上你!”

徐明浩挺了挺身子看着坐在沙发上一脸悠闲地翻着宣传手册的全圆佑气就不打一出来,站在他面前打算以俯视的角度压制全圆佑,“不好意思全先生,我们的婚礼策划师今天身体还是有点不舒服,要不您和我详细说明我替您转达?”

全圆佑头都没抬还是把目光集中在宣传册里一间教堂的照片上,“我向来对于这方面事情严谨,一定要亲自当面说明。”
“哦对了,让他好好休息,明天就要和新娘一起确认场地了,可不能再缺席了。”全圆佑抬起头看着徐明浩勾起一抹意味深长的笑容。


“全圆佑怎么这么厚脸皮???”徐明浩气的把玻璃杯“啪”地一声置在桌子上,隔着餐桌看着窝在沙发上看电视剧笑得咯咯咯地文俊辉,就知道他是装病。

“喂。”徐明浩快步走过去拿起茶几上的遥控器一把关掉了电视剧,“你明天还不打算去上班?”

即便电视机屏幕上只投出了自己的脸和徐明浩的半截身子,文俊辉还是没把目光离开,把手上还没吃光的梅子放到茶几上,转了个身脸朝里打算装睡。

“当初做错的可是他,按理说也应该是他躲着你才对。”徐明浩看着文俊辉,又想起了他哭得稀里哗啦喝得酩酊大醉的样子,顿时有点语塞又害怕全圆佑再做出什么伤害他的事情,“你…想清楚了就来上班吧。我不会让他再伤害你的。”

文俊辉虽是闭着眼睛假寐倒还是一个字没落,等到玄关的门被轻轻带上又发出自动上锁的电子音之后才再缓缓睁开眼。


02.
早上起床文俊辉穿着蓝底白条纹的家居服打了个哈欠,打开莲蓬头,在等水变热的时候挤好牙膏,用的是最近新买的薄荷牙膏,透明的蓝色膏体有些辣嘴,无意的多刷了一会,还用平时赶时间不怎么用得上的漱口水过了一遍。

平时顺着刮就行的胡须,今天要逆着刮,冲掉泡沫才会不留胡渣。

用浴巾擦干身子开始吹头发,等吹到七八成干用一字夹往偏分的方向夹好,这样之后才不会塌。

爽肤水和乳液轻轻拍一遍脸,然后坐在餐桌上喝着热牛奶打开手机查看天气确认用不用带伞。

等头发干的差不多了用直板夹整理一下碎发,用一个不是特别定型的哑光发蜡,抓出一个自然又蓬松的偏分。

换上合身服帖的白衬衫和深灰色西装套装,把香水点在手腕和耳后,佩戴上手表,再对着镜子理好领子和袖口,含上两颗薄荷糖,拿好车钥匙,出门。

文俊辉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分明用了心打扮,做了十足的准备,就连在踏入公司的大门前,自己沉稳地连倒车入库都没压线,没忘了熄火更没忘了拔钥匙,可当看到全圆佑穿着那件自己买给他的西装外套,坐在沙发上看着早报,几乎下一秒自己就要习惯性的拍拍他让他不要驼背的时候,不知怎么地心跳就快得无法抑制,忽然觉得做了那么多的自己就像个傻瓜,他害怕,他想逃,如果全圆佑的目光没有对上他的话。

完蛋了,身体僵硬到不能再动一步,文俊辉觉得自己完蛋了,全圆佑放下手中的报纸走到自己面前,那张漠视一切的脸流露出一丝温度,“早,俊尼。”

“早。”
两年没见了,全圆佑居然用的还是当初自己说好闻的那款香水,像是雨后的森林混杂了无花果的清甜,他唯独这时才怨恨自己过分敏感的嗅觉和这该死的记忆力。


“顾女士您看,你希望在教堂举行婚礼所以我们特意去调查了郊区周围可用作婚礼的教堂。这边的话,窗户用的是琉璃玻璃,顶部的墙面还有壁画,我们可以在这里铺上红毯,走道够长,非常有仪式感。
还有一所现在在年轻人中间人气很高,外表的墙壁用的是浅粉色的涂料,水晶吊顶和墙面上的烛台以及宣誓台前方近乎落地的大窗,无论是清晨还是黄昏光线照进来一定都会非常的好看。”

无论发生了什么专业素养还是不能丢,文俊辉用平板划过照片并一一附以说明,待旁边的女孩子自己翻着照片思考的时候才抬眼悄悄端详起全圆佑。
岁月并没有在他脸上留下什么痕迹,大抵因为还是很年轻,同以前一样喜好的手表和皮鞋,那么久过去为什么他却一如从前。

这种想法一闪而过,文俊辉在心里默念这都是表象,工作上已经准备好迎接他的故意刁难,全圆佑却认真分析后开口,“这次的婚纱应要求设计了加长加大的裙摆,在这里的话过道非常宽敞,如果从两侧鼓上玫瑰花瓣的话和纯白色的婚纱会相得益彰,而且通过彩色琉璃玻璃的光线映在婚纱上想必也非常好看。顾小姐您觉得呢?”

“那就这样决定吧,还有我想改一下我头饰上面的蕾丝可以吗?”
全圆佑站起来理了理点点头,“当然可以,就到我工作室去谈吧。”

文俊辉松了一口气,不知道是不是应该谢谢全圆佑才让事情变得容易起来,权顺荣凑过来拍拍他,“这次全圆佑设计的婚纱真的很绝,我看了一下照片。”

“去去去。”徐明浩站到两个人中间试图阻隔对话,“不管他多有才华,人品上总归是个垃圾。”

文俊辉笑笑,“下午已经没有我的客人的预约了吧,没有的话我就先回去了。”
光是见到全圆佑已经抽干了他浑身的气力了。

徐明浩看着平时无线积极的文俊辉在全圆佑这件事情上总像个无助的孩子,就不由得泛起一阵心酸。

“你说这次他回来,不会是想和俊尼复合吧?”权顺荣从前台里面探出半个身子,看着站在一旁的徐明浩。

“谁知道,不过怕不是凶多吉少。”

“什么凶多吉少?”

徐明浩想着要把前几天刚到货的婚纱给展示出来,临走前拍了拍权顺荣的肩膀,“你就慢慢悟吧。”

03.
“叮叮叮叮叮。”
听到闹铃响的文俊辉慌乱之中抬起头去找自己的手机,却意外地撞在了什么冰冷的物体上然后抓了一手水,等到熟悉的香气弥漫过来的时候才慢半拍意识到自己把咖啡打翻了。大腿随即感受到一片濡湿,这把仅存的一点睡意都在咖啡接触到空气的凉意里消散了,慌慌张张站起来抽起纸擦拭褐色的液体。

“啪。”
文俊辉瘫坐在地板上,还穿着那条湿了的休闲裤,检查着刚刚被自己摔出去的手机,看着还能正常解锁甚至是膜都完好无损暗松了一口气。

这才反应过来今天是周末,却还被忘了关掉的闹铃扰了清净。
桌上的凌乱收拾的差不多了,把一大坨的纸巾捧在手里拿去丢掉,再洗个澡换一条新的裤子,准备钻到床上再稍微躺一会吧。

来自🐸的电话。
接通。

“喂俊尼,你请柬挑选好了吗?”
“好了好了,不枉我昨天弄伴手礼和请柬弄到深夜,有几款完全符合要求的,我先拍给你,你先看看,回头再一起发到你邮箱里啊。”
“好。”

文俊辉跳下床打开电脑,一条腿半跪在能旋转的靠椅上一条腿撑着地,滑着鼠标把昨天的文件找到,邀功似的迫不及待的想把忙活一晚上的成果草图给徐明浩看看。

“靠。”
文俊辉盯着手机屏幕上的三条裂缝,又退出去确认了屏幕没有问题,打开前置摄像头又看到显眼的三条枝叉般的裂痕。

“不会这么倒霉吧…”

事实证明,真的有那么倒霉。

文俊辉无奈地走在商场里,准备乘直升的观光电梯上楼去零售店理修手机,绕了一整个地下一层饱受着小吃街的香气,愣是没找到在哪儿乘电梯。

“喂,你在哪?”文俊辉愤恨地给徐明浩打了个电话,“出来出来,陪我吃饭。”
“我跟你讲我今天很倒霉,非常,我手机今天早上被我摔坏了,我现在在商场里修手机呢。”
文俊辉转过一个拐角刚好看到电梯,他按了向上的按钮站在一旁等电梯下来。

“什么吃过了,我不听啊。我不管,我今天一定要吃麻辣香锅来抚慰我受伤的心灵,否则我就睡不着觉。”
“权顺荣他不能吃辣你不是知道吗?”
“你也不能吃但是你可以看着我吃呀。”
“等会跟你说我电梯来了,哎呀你别挂你别挂。”

因为是平日电梯里并没有什么人,所以一眼就看到了站在角落里的全圆佑,心下一惊刚要往后退出去电梯门就关上了。
文俊辉尴尬的把目光集中在楼层的按钮上,自己要去的六楼已经被人按了,心下最坏的打算已经做好但还是内心否认不会这么巧的。
低着头用余光瞟着两侧的镜子,全圆佑低着头在看手机,可是电梯里又没有信号,正在奇怪六楼就到了,全圆佑就和自己一起迈出了电梯门。

文俊辉右拐全圆佑也右拐,文俊辉直走全圆佑也直走。他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走到哪儿身后的人就跟到哪儿,如果当面质问万一他否认的话岂不是此地无银三百两?

过度的紧张让他忘记了还有一通电话没有挂,等他注意到自己的手机屏幕还亮着的时候瞪大眼睛暗叫不好,电话那头的徐明浩怕不是已经被这种听得到走路声却不回话的状况磨得没了耐心,气沉丹田地喊了一句,“你到底还要不要我陪你去吃麻辣香锅啊!”
文俊辉碰巧误按了扩音。

事情的结局是修好手机却没花一分钱的文俊辉一脸怅然若失地看着菜单,分明写得都是自己爱吃的菜却怎么也开心不起来。

“俊尼,你点好了吗?”
“啊?哦…还没。”

文俊辉感觉已经要尴尬到窒息,咬着嘴唇试图缓解一下自己的过度紧张的神经。

全圆佑坐在对面打着字,似乎是在发邮件,中途抬眼看到文俊辉又在咬嘴唇皱起眉头,“别咬。马上又要流血了。”

“怎么了?想吃别家吗?”见文俊辉一脸难堪,选菜更是半天也没下得了决定,忍不住开口问问。

文俊辉摇摇头,又低下头盯着菜单上的“夫妻肺片”发呆。

“服务员。”
全圆佑见状招了招手,连报了一长串文俊辉最爱放在干锅里的配料,连冷菜和饮料都是他的口味。

服务员点好菜核对了一遍抱着菜单走了,文俊辉突然想起了什么跑到前台不知道说了些什么。

“你说了什么?”
“没事。”

等菜的过程更是不知道聊什么好,饮料先上来了,文俊辉咬着吸管看着全圆佑,可能是刚刚点菜的时候自己的喜好还记得那么牢这件事触动了他,莫名对全圆佑的敌意也少了几分。

“你怎么…来中国了?”
“那个顾小姐,在ins上看到我的婚纱照片很满意就把我从韩国请过来了。事前不知道这是你的工作室策划的婚礼。”
“不过刚好,我确实有想来中国一趟。”

一顿饭吃的文俊辉心不在焉,全圆佑像是习惯般的一直给自己加菜,这种举动在当今两个人的关系里让文俊辉觉得浑身不自在。
分明两个人已经分手了,还做这种事情干什么。
就像在提醒他以前对方有多宠自己一样。

全圆佑去结账的时候,文俊辉伸手从收银柜的台子上抓了几颗陈皮糖,拆了一颗放进嘴里,剩下的全数进了口袋,说自己在门口等他。

全圆佑被文俊辉这种如以前一样的小习惯弄得勾起了嘴角,女店员觉得他颜值有些高便开始攀谈起来,“因为我们店里的干锅原始的配料里就有虾,你朋友刚刚好特别体贴的跑过来让我们不要放,说他朋友不能吃海鲜。”
全圆佑愣了一下递过钞票,礼貌地微笑点点头,“他一向这样。”

全圆佑的话说的暧昧模糊,文俊辉不知道自己这股错觉从何而来,总是有着他是不是为了我而来的中国这样的想法。
文俊辉对自己有着莫名的自信这一点在当初和全圆佑分手之后就成了他最讨厌的地方,当初正是因为这一点才在全圆佑的身上输得一塌糊涂。

评论(15)

热度(506)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