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与城与澄

一个你惹不起的小有名气黑社会组织成员

痂(下)

佑灰加一点奎八
拖拖拉拉总算是结束了
这两天要努力多更一点文
因为
要开学了

徐明浩一脸平静的有些诡异的听对面的人磕磕巴巴讲述自己和全圆佑如何如何,而后扭扭捏捏怕得罪谁似的说自己和全圆佑复合了。

文俊辉低着头蹙着眉,似打量的目光忽而看看徐明浩端着不知由什么混合果蔬打出来的饮料,忽而向下盯着自己的膝盖发呆。

徐明浩觉得文俊辉此刻活像一个偷拿了糖的孩子,其实他也没必要这样,搞的自己对全圆佑真有点审视女婿般的严肃。

“你只要知道我是担心你就好了。”
文俊辉垂着眼帘点点头。

“我一直是站在你这边的。”

“想清楚了就行。”徐明浩甩了甩稍微有些长长的刘海,语调变得轻松起来,“不过,我早就猜到了。”

文俊辉不可思议地看着他,大脑还没转过弯来。
“看全圆佑那个样子,我就知道他把你吃的死死的。虽说这让我很不爽…”徐明浩喝了一口面前的果蔬汁,“但我也是够了解你了。”

文俊辉笑起来,仿佛回到了大学时代那个没心没肺的大男孩,徐明浩有些想念那个时候他,虽然经常挽着全圆佑黏黏糊糊的,可是每天都挂着笑容也算是一件好事。

他伸出手来揽过徐明浩的脖子,把头靠在他不算宽阔但很结实的后背上,嗅着淡淡的海洋香气,像一只树袋熊一样趴在他身上,“就知道明浩你最好了。”

文俊辉一直以来都是很依赖徐明浩的。
从小时候被同龄人欺负徐明浩甩着双截棍吓跑那些人,到分班填志愿拿不定主意徐明浩耐心给他提建议,仿佛是自己人生分岔路口的指路标似的,拨云见雾地给予他一次又一次帮助,所以在这件事上,文俊辉自己拿了主意便也想让徐明浩也认同下来。

“好了你快走吧,下午不是还约了客户要见吗?”
徐明浩拍拍他的背,没什么力道反倒像抚摸。
“哦对!你不说我差点忘了,那我先走啦,晚上一起吃饭。”
徐明浩点点头,说了声好然后目送着文俊辉出了家门。

文俊辉刚从咖啡厅出来就看到权顺荣的车停在门口,驾驶座坐着的却是全圆佑,低着头刷着手机,心电感应般的抬起头冲他招了招手。

“圆圆你怎么来啦?”
全圆佑扭过身子来替副驾驶的文俊辉系好安全带。
“来接你啊,外面太阳太大了,你车又拿去审车了,我怎么能让我可爱的俊尼挤地铁呢?”

文俊辉盯着正在熟练转着方向盘的全圆佑,他今天穿了一件纯棉的白色体恤外面套着黑白格的衬衫外套,加上架在鼻梁上的金丝眼镜,显小到不行,说是高中生也怕是有人信。

“我们先回家,然后晚上去和明浩他们吃饭。”
“你不用陪你弟弟吗,大老远从韩国来一趟的。”
“我找了专人带他玩,你就放心吧。”



“我哥呢?”
金珉奎坐在宾馆的餐厅里悠闲地喝着粥,看到来人也不惊讶反倒有偷笑的意思,可还是装作无辜问了两句。

“约会。”
徐明浩一屁股坐在他对面,没好气地把车钥匙扔在桌上看它因为惯性向前滑了一小段距离,不知是出于尴尬还是烦躁故意没看金珉奎,拉近椅子手肘撑着桌子开始刷手机。

金珉奎也不着急,嚼着嘴里口味偏咸脆脆的菜心情异常的舒畅,“这是什么?挺好吃的。”

徐明浩抬头看了一眼,“榨菜。”

“超市买得到吗?”
“嗯,回头让你哥给你带点回去。”
徐明浩刷着手机,心想这个长相这么高级的外国小伙还挺接地气的,本来对他印象有了新的看法就听得“咣当”一声,对上了金珉奎惊慌失措还有些难堪的眸子,最后视线锁定在了地板上碎成两瓣的陶瓷汤匙。

似乎由这个碎裂的汤匙拉开了徐明浩和金珉奎这两个人斗嘴战争的序幕。

所以当全圆佑和文俊辉两个人坐在包厢里,面前的鸳鸯锅翻滚着热气,桌子上被竹笋莴苣娃娃菜,肥牛鱼丸辣牛肉等各式菜品占据的时候,看到徐明浩和金珉奎的相处方式误会两人在短短一天关系已经有了质一般的飞跃。

“我就说刚刚应该听我的手机导航你还不信!”
“我怎么知道那边修路啊!”
“所以你也应该听听我的话啊!”
“你刚来这边我听你什么啊!”

“你为什么要把带花椒的肥牛给我啊?”
“肥牛它卷起来了嘛,包着花椒我哪里看得见啊,你爱吃不吃。”
“我都吃下去了麻的要死!”
“那你喝点水啊,桌上不是有免费酸梅汤嘛!”
“你一个人喝着鲜榨的水果汁为什么我们就喝免费的酸梅汤?”
“你想喝就点啊,我又没拦着你。”

“你这个冰棒就拿三个什么意思?”
“我不吃给你。”
“你不要置气好不好!”
“我真的不吃你自己拿着。”

文俊辉靠近全圆佑趴在他的肩膀上说着悄悄话,“他们俩个什么时候关系好到一直拌嘴?”
全圆佑嚼着桌上的油炸小黄豆像是无奈的笑了笑,“不知道。”
“你怎么好好的找明浩去陪他?关键是明浩还真的答应你了?以他的性格来说肯定会说,‘不去,要在家里看书’这样的才对。”
“可能是上次的浇水事件让他心存愧疚吧。”

全圆佑扯完这个理由自己都心虚,想起金珉奎给自己发的信息还忍不住的想笑。

“哥,我好像对那个徐明浩有点意思。”
这个木鱼脑袋般的表弟第一次跟自己说这些话,作哥哥的当然要尽力而为,便拜托了徐明浩让他陪金珉奎玩那么几天。
谁知道感情上好像还没开窍的金珉奎什么也不懂,就想着能多跟对方说几句话,结果急得说出来的全是些奇奇怪怪的东西,直来直去还惹得人家生气,真的是太不争气了。

“俊尼,吃饱了吗?”
文俊辉坐在副驾驶点了点头,手上还拿着送的小冰棍,为了不让它化掉滴下黏腻的甜水来,只好用咬的快速的解决掉,却被冻得牙齿发酸不自觉地皱起眉头来。
哪怕是这样细小的举动都看的全圆佑忍俊不禁轻笑出声。

“你帮我从钱包里掏一点零钱等下用来付停车费。”
文俊辉把最后一点也塞进嘴巴里,放在舌尖上等它一点一点融化,然后习惯性的从拉屉里掏出全圆佑的钱包打开来里面居然放着一张自己的照片,把零钱递了过去又开始细细打量起来,记忆中却搜索不到是什么时候拍的。

“圆圆,你什么时候拍的这张照片啊?”
“哦,那个啊,我也记不清了。”
“什么啊,我还以为是有什么特殊意义的照片呢。”
“是有特殊意义啊,我好像就是从那一天开始喜欢你的。”

文俊辉被突如而来的情话撩得措手不及,意外发现背面还写着自己的名字,字体虽是秀气可又带着点笔锋,“你写的啊?”
“嗯。”
“写得真好看。”
“我练了好久。”

文俊辉盯着自己的名字看得出神,又不知从哪冒出来的莫名的感动,直到看这三个字已经有些陌生才翻到正面又给人家塞回钱包里。
“要留我们两个人的照片才可以。”
“好。”

脑袋里居然想到权顺荣的告诉他的事情,一瞬间豁然开朗倒是惹人发笑。全圆佑看他没理由却笑得开心,“怎么了?”
“没事。”文俊辉摆摆手,“想到了一些好笑的事情。”

那天权顺荣吃饭前把他拉出去,紧张兮兮地跟他说金珉奎告诉他全圆佑一直对一个人恋恋不忘,叫什么军什么光,让自己小心些别再被他给骗了。
说实话文俊辉当时心底是失落的,但是还是告诉自己应该相信全圆佑,点点头告诉权顺荣会找个时间问清楚的,现在想来那可不就是自己的“辉”字嘛。
亏自己之前还郁郁寡欢了一个下午,在全圆佑面前强装着开心,就不由笑得更欢了,最后趁着红绿灯的空档亲了他脸颊一口,“圆圆。”
那句含在嘴里的“我好喜欢你呀”被全圆佑接下来的话卡在了喉咙里。

“我们结婚吧俊尼。”

不知道是这句话说的过分唐突直接还是所表达的意思让人一下子来不及接受,文俊辉整个脑子都是懵的,心脏如踩空楼梯一样的快得不像话,嗡嗡地甚至感觉有些耳鸣。

“额,我的意思是说,嗯,等你有空的时候,我们可以去瑞典顺带看看极光,或者西班牙之类的,远一点的话加拿大也可以…其实不领证也可以我们可以直接举行婚礼,但是也许领证更好,我是说,领证可能你会更有安全感……”
全圆佑也是意识到了自己举动的突然,也料到了文俊辉的震惊,所以总觉得这之后应该扯一些话题来使气氛不那么尴尬。

“嗯…我想过很多种方式来跟你求婚,可是在大街上又怕你在意别人的目光,在家里怎么布置都嫌不够浪漫…我还想过包个游艇可是转念一想你又晕船,哎呀…你也知道我反应有点迟钝所以很难想到好的办法…”

文俊辉第一次见全圆佑那么惊慌失措的样子,不断的摸鼻子,高频率的抖腿,渐渐发红的耳根和颈脖,还有一口气说出的长句子。

倒是可爱。

文俊辉眨巴眨巴眼睛,视线渐渐模糊,色彩被拉出光晕,空调口吹出的冷风把刚刚被潮湿温热液体划过的脸颊弄得冰冰凉凉,鼻子变得囔囔得说出的话来还带着点奶味,“好。”

全圆佑看着文俊辉下意识皱起的八字眉和因为点头而上下颠簸的发丝不由得多了几分怜悯,“怪我,没能早点来找你。”
想说的话似乎并没有结束,他启了唇却又合上把精力专注于开车上。


“我说,你就这么同意我哥跟那个俊辉了?”
“不然呢。”徐明浩坐在副驾驶座上,边上的人突然以什么自己陪他游山玩水了一天过于劳累所以让他来开车这种反常的理由霸占了驾驶座,虽是有几分狐疑可还是上了车。

“我哥那么渣,你那朋友…”
“我知道。”
金珉奎在损起自家人这件事上倒是不含糊,说得直白不带修饰,徐明浩折服于他胳膊肘弯外拐的态度,又似乎带着点坚定的回答了他。

窗外的路灯泛着暖黄色的光,被车速拉扯得只剩下一条长长的虚影,徐明浩用手肘撑在车门突出来的小板子上,目光中有些迷茫可又转瞬即逝,他突然想起那天晚上和全圆佑坐在咖啡厅里对方提出的奇怪请求。
“你也知道我和俊尼许久没见了,我想好好陪陪他来弥补我过去的几年,所以…我弟就拜托你了。”

灯光流转在他柔顺的头发上,良久都没有开口,正当金珉奎想说点什么打破僵局的时候他像是想通了什么扭过头来冲对方微微一笑,“我知道的。”

那一刻他的五官被无限羽化,显得柔和美丽,两侧建筑物的在他的身侧投下影子忽而转变形状,还有他那种眼底那种微带着些许寂寞无奈又掺杂了什么从容淡定的复杂感情都直冲冲照进了金珉奎心里,而后轻轻搔着他心尖最柔软的部分,像小奶猫毛茸茸的尾巴,像刚刚晒完的羽绒被里悄悄跑出来的羽毛,又像嫩绿色草丛里微微拔高的狗尾巴草,最终转化成强劲的心跳声。

“我永远也忘不了那一天。天气很好,天空飘着晚霞正值黄昏,风也难得吹得凉爽,一路上都很安静只有树叶婆娑的声音,伴着点细小的蝉鸣声,我和俊尼约了一起在学校附近的小公园见面,但是却因为些事情耽搁了,我挺抱歉的让他多等就走的有些急,出了点汗。可当我到那边的时候,俊尼蹲在草丛边歪着头冲灌木丛旁边的一只小橘猫招手,根本没看见我来。那猫也是听话,叫了两声也就过去了,我看见他的手轻轻抚上小猫的头顶,一路向下顺到锁骨,末了还挠了挠下巴,夕阳的余晖把照在他的脸上,我当时就想,要是能牵着这双手走过一生该多好啊。”
“直到现在为止,那天俊尼嘴角上扬的弧度,眨眼的频率,周围光线的射入角度我都记得一清二楚。”
“我找了我表妹替我们俩定做戒指,改了手机密码怕他发现却倒成了我们二人的误会。”
“明浩,我知道你其实也很依赖着俊尼,但是请你放心。”
“这双手我牵了,我就没想放开。”

徐明浩看着全圆佑分明的脸庞和雕刻般的五官,不知是被他那坚定的语气所折服还是眼底闪烁的决然所打动,最后也是松了口。

毕竟,能治愈伤口的从来都不是时间,是幸福。

评论(6)

热度(27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